草茯蔡苌🥬🌿

长评摩多摩多,表情达咩达咩
扩列看置顶,如果约清水文稿我也可以试试的\(`Δ’)/

【路飞生贺】26个字母的含义是无止境的(上)


℗诞辰快乐,路飞!

℗OOC预警。

℗文笔幼稚,注意避雷~

℗准备了好久,从3月就开始写了,结果还是没写完/doge

℗后续请等到明年生贺

℗啥都ALL了,有友情,也有亲情,更甚者是爱情~

℗来都来了,留下你的❤️和评论可好?

℗最后祝你食用愉快。




Part 1.香路


Art(艺术)


山治欣赏自己做的每一道菜,就如同欣赏一件件艺术品。

精致的摆盘加上精湛的厨技,就连世界上最挑剔的美食家都赞不绝口——

当然,这里的美食家并不是真的美食家,而是他的笨蛋船长。


路飞对食物向来都挑剔,他厌恶蔬菜,唯爱肉类。但是,如果做饭的厨师是山治的话,路飞不介意多吃一些蔬菜。

每当被人问到为什么的时候,路飞都会笑着回答:“因为山治能把蔬菜做出肉的味道,我很喜欢!”

而当问者把路飞的回答告诉山治,金发厨师的耳根都会泛起不正常的红晕,有些别扭地告诉问者:“让那家伙一直吃肉娜美小姐的伙食费会暴涨的,所以我想出了这个办法。”


可是…

随着问者的目光,山治看到自己的菜谱暴露于众:

《肉类料理108式》

再往旁边瞅,就能看见一本厚的不能再厚的名为《船长不讨厌的蔬菜料理》的书


总之,山治真的很欣赏自己做的菜,就像欣赏一件件艺术品呢。




Part 2.索路


Beer(啤酒)


索隆喜欢喝酒且酒量很好不是秘密了,但是他的酒量为什么好却是个迷题。

这是草帽团的第二大迷题,第一大则是关于船长的酒量。


直到有一天,船员们心血来潮,给小船长灌了一杯啤酒下肚,结果就看见路飞眼神迷离,脸上泛起潮红,打了个醉醺醺的酒嗝然后会心一笑。

这波对船员们的伤害为A+,导致所有人都在哀嚎没有注意到路飞的异常。


等索隆训练出来的时候,船上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好色河童的耳朵被咬了一口,乌索普的手指带着血淋淋的伤口,就连弗兰奇和布鲁克身上也有湿漉漉的痕迹。


看到索隆的路飞猛地扑进对方怀里,随后照着对方的脸颊一口咬下去。

“索隆…卡鲁秋~”船长笑嘻嘻地舔舔副船长脸上的牙印,想要转身逃走,却被后者吻上了双唇。


吻所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却也足以让路飞反应一会儿。随后,清醒的路飞就能看到魔兽恶劣的笑容:

“这是回礼啊,船长。”




Part 3.罗宾路


Coffee(咖啡)


罗宾喜欢咖啡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它的提神,另一个则是因为苦味能让她忘却烦恼。

但这种习惯却在某天被路飞打破了。


“罗宾!你在喝什么?”路飞用鼻尖嗅嗅,一脸惊奇,“感觉好好喝的样子!”

“你要尝尝吗,船长?”罗宾把手中的咖啡递到路飞面前,勾起嘴角。

路飞想到没想的把咖啡夺过,咕咚咕咚往下咽,却被苦的嗷嗷叫。

“真的好苦啊!罗宾,你怎么会喜欢喝这种东西?它一点也不如糖果!”路飞自顾自地说,随后跑进厨房。

罗宾身体一僵,但还是面不改色地抿了口咖啡。

‘果然,被讨厌……’


“喂,罗宾。”没等罗宾思考完,路飞就将一勺白色粉末倒进了她的杯里,“这是山治做饭用的糖哦,放进去就不苦啦!”

罗宾瞳孔微缩,但很快恢复了镇定。她拿起勺子搅了搅咖啡,随后抿了一口。

‘好咸……’


‘把盐当成糖了呢。’

‘不过——’

罗宾抬手摸了摸路飞的头,眼睛弯弯:

“谢谢你,很甜哦,路飞~”




Part 4.马尔科路


Dragon(龙)


路飞对幻想生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这也导致他看到白胡子一番队队长是不死鸟的时候不由的喊出了声。

“不死鸟!好酷——!”


这样的夸赞让马尔科一愣,因为在他的记忆中没有人愿意靠近幻兽种果实,更别说是夸赞了。

下意识的,马尔科做出了他一生中最后悔的决定:“谢谢yoi。”

他,回应了路飞。

这无一例外是最不正确的选择,所以下一秒马尔科就感觉有东西抓住了他未火焰化的肩膀。

‘难道……’

马尔科僵硬地回过头,果不其然,他看到了朝他飞来的路飞。

而肩膀上的物体,就是路飞伸长的手臂。

这位一番队队长毫无防备地被草帽小子撞飞,疼的他口癖都忘掉了。

“你在搞什么鬼?!和艾斯一样胡来啊,艾斯的弟弟!”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毫无诚意的道歉让马尔科发现两人的身影重合到一起,在心中默默感叹:‘不愧是兄弟。’


路飞没在意马尔科的无奈,而是自言自语着:“什么嘛,虽然不死鸟很酷,但我更喜欢龙啊…”

刚要反驳的马尔科注意到自己被这个男孩牵动情绪,不免有些尴尬。

可男孩并没有意识到,而是笑嘻嘻地看向远处狮子头的船,跟马尔科告别:“拜拜了,菠萝头!虽然我更喜欢龙,但不死鸟也超酷的!”


“啊…”马尔科没有说出话来,只是静静地看着男孩飞向船,勾起嘴角。

‘如果可以,那就下次再见吧yoi。’

…………

“等等!不是菠萝头,是马尔科啊yoi!”

人设崩塌了呢,马尔科先生~




Part 5.团壁路


Exciting(令人兴奋的)


如果巴托洛米奥是草帽的疯狂迷弟无论是在伟大航路还是在新世界都已经是众所周知,那卡徐文迪视草帽为敌人就是另一个众所周知。

但是呢,你说这件事也奇怪,两个人明明天生合不来,却都加入了草帽大船团。

巴托洛米奥还好说,可卡徐文迪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件事也是巴托洛米奥特别好奇的事情,所以他一有空就会问卡徐文迪。

“喂,卷心菜。你那么讨厌路飞前辈,干嘛还要和我们这帮人在一块儿呢?”

“和你没有关系。”卡徐文迪撩了一下他的头发,使得周围的女性尖叫一声。

“哈?!拽什么啊!”巴托洛米奥怒吼一声,径直向前走去。

“那你为什么喜欢草帽小子呢?”

“当然是因为路飞前辈很耀眼,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

后面的话卡徐文迪没有选择听下去,因为他知道那个野蛮的家伙(指巴托)会自顾自地讲上几个小时。


但巴托的问题何尝不是卡徐文迪自己也想知道的呢?

明明,那个家伙一直在惹自己生气啊。

卡徐文迪摆弄着手里的玫瑰,回忆起路飞小小的身影,最后定格到他的微笑。

‘啊…确实很像太阳呢……’


卡徐文迪,把手中的玫瑰捏碎,随后扔进垃圾桶。

‘那个草帽,总是会做出令人兴奋的举动呢。而那个巴托,对他也并不只是崇拜吧…’

‘嘛嘛,无所谓,毕竟我没有给自己添加情敌的习惯。’




Part 6.艾路


Flu(流行性感冒)


路飞小时候是个爱哭鬼,这毋庸置疑。当然,他的大哥也不允许你置疑。

毕竟,那时的路飞,一场流感就能把他折磨的不成样子。


“艾斯啊呜呜呜,好难受呜呜呜。”路飞抓住艾斯的手,哭喊着,“我是不是会死啊呜呜呜…”

“感冒而已,要不要这么脆弱啊。”艾斯不耐烦地甩甩手,试图把路飞的手甩下去,“快松手,我去给你买药。”

“艾斯…你不要丢下我……”

艾斯心里一怔,面色潮红,但还是嘴硬的说:“既然答应萨博照顾你这个麻烦鬼了,那就绝对不会丢下你。”


“我去买药,你等我好吗?”艾斯罕见的耐下心摸了摸路飞的面颊,温柔地安抚他。

路飞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猛的点了点头。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艾斯就出去了。


艾斯走后,路飞的症状就越来越糟糕,从最开始的发热变成脸烫到能烤肉,意识模糊,几乎要昏厥。

‘我,要死了吗…’

橡胶可能有些导热属性,让路飞觉得自己从里到外都燃烧起来。

‘我看不到艾斯了吧,那萨博会在天堂吗…’

“喂,路飞!振作一点!”这是他晕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再次睁眼,路飞看了看熄灭的篝火和满天的星辰,有些失落地笑道:

“什么啊,原来又是梦吗…”




Part 7.帝路


Girlfriend(女朋友)


波雅·汉库克遇到了这些年她遇到过最严重的问题——

路飞他!身边!有两个女船员!!!

而且那两个丑女对外都宣称自己是路飞的女朋友!(其实并没有发生)

汉库克在自己的长相方面从来都很自信,毕竟她可是女帝。

但是在路飞眼里,自己和那些丑女没什么两样。


女帝波雅·汉库克从此一蹶不振,卧床不起,一天天就喊“路飞~妾身才是正牌女友啊哈~”,随后满床打滚。


而整个女儿国,只有纽婆婆还保持着理智。

“蛇姬大人要不行了,怎么办啊,纽婆婆!”玛格丽特惊恐地摇晃着纽婆婆,把纽婆婆摇的口吐白沫。

“停!够了!”纽婆婆阻止玛格丽特继续摧残自己,转头对汉库克喊,“还有你蛇姬,别总是这个样子!草帽小子可不会喜欢一天到晚躺在床上的女人!”

听到这话,汉库克噌的站了起来,脸上泛起红晕:“没错,即使她们和路飞呆得再久,路飞也只是妾身一个人的夫君!路飞啊,呀哈哈~~~”


好吧,她根本没有抓到重点。




Part 8.烟路


Heart(心脏)


斯摩格有着自己的正义,这种正义不同赤犬的极端,也不同青雉的懒散,可却是斯摩格一直遵从的正义。

他亲眼看见过海贼王哥尔·D·罗杰的处刑,即使他那是尚且年幼,但也算是记忆深刻。


因为,他没有看见过哪个大人物笑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当时小斯摩格被震撼到了,眼睛睁得大大的,感到异常奇怪——

怎么会有人不惧怕死亡呢?


这种疑问,一直持续到他遇到路飞之前。


“对不起,请放了我。”路飞在断头台上像是开玩笑般说出这句话。

“怎么可能会放你走啊!”小丑巴基呲着牙怒吼,“现在就是你的死期!你有什么遗言吗,本大爷可以让你说完上路!”

路飞思索了一会儿,大喊道:“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

“如果把处刑台砍了的话…!”

“坚持住,路飞!”

看到来救他的伙伴,他没有哭喊,没有害怕,而是冷静地呼唤着伙伴的名字:“索隆,山治,娜美,乌索普。抱歉——”

“我要死了。”

那一刻他漏出牙齿,开心地笑了。

他接受了死亡。


斯摩格在他的有生之年第二次被震撼到了,尽管那个草帽小子并没有真正死亡。


‘难道他知道自己不会死吗?’

‘不,不对。那一刻,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斯摩格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很快,一种不明的情绪蔓延起来,抓住他的心脏。

恍惚间,名为‘爱’的藤蔓,已经遍布了他的全身。




Part 9.沙路


Invitation(请柬)


“啊唔,沙鳄鱼,唔给我发的请,请柬?”路飞嘴里啃着肉,不明所以的说道。

“没错,那你要去吗,路飞?”娜美的怨气已经布满全身,惹得路飞微微颤抖。

“呃,当然不去了。”路飞吃掉手中最后一块肉,“谁知道他是不是要报复我。山治,肉——”

“知道了,混蛋!”

“原来你还知道报复这个词语?”

“啊,谢谢山治。”路飞接过肉,不在意地回答娜美,“我又不是笨蛋,这些还是懂的。”


看着对方理所当然的神情,娜美嘴角抽搐,刚想说什么却被飘进来的沙子迷了眼。

“啊!山治,你没关窗户吗!”

“娜美桑~!你误会我了,我根本就没开窗户~~~!”

“哈!?那是……”娜美突然意识到什么,但是晚了。


前七武海克洛克达尔已经站在他们船长的面前。

“…你连看都没看就打算不去?”克洛克达尔抓住路飞的手,把他提到自己的面前,“我说过,我不会报复你的。”

“放开我啦,沙鳄鱼!我还要吃肉呢!”

克洛克达尔没说什么,而是从大衣里拿出一件粉红色的请柬,笑着说——

“那,我再次邀请你。请和我去参加聚会。”


“可恶啊啊啊!别想把路飞拐走!”娜美拿起天候棒,对准克洛克达尔,表情凶狠,“天雷伺候!”

“啧。”克洛克达尔不爽地咂咂嘴,躲开娜美的攻击,“又不是在邀请你,给我适可而止!”

“聚会?有肉吗!”终于吃完山治给的肉的路飞转头问克洛克达尔。

“有哦。”

“好!那我要去!”


克洛克达尔露出胜利者的笑容,抱起路飞:

“下次给你发请柬记得答应。”


随后整个桑尼号都能听到娜美的怒嚎。




Part 10.乌路


Joke(笑话)


乌索普喜欢讲笑话,而且还是地狱笑话。很少有人能听懂他笑话的含义,因此很多人说他编造谎言。

但只有路飞知道,乌索普没有撒谎,他讲的只是普通的笑话,不是什么谎言。


有一段时间乌索普停止了欢声笑语,而是安静的令人窒息。

路飞讨厌这样的乌索普。


“乌索普,你变了许多。”路飞这样对乌索普说。

“路飞?哦老天,你应该离我远一点的…”

“那里有一只海王类哦!”

“?!!啊啊啊啊!不要吃我啊,救救我,路飞!”

路飞嘿嘿一笑,他就知道无论怎么隐藏乌索普胆小的性格都不会变:“骗你的~”

“什么啊,这种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那你就给我讲一些好笑的玩笑,怎么样?”

乌索普一愣,他抬头看向路飞,却正好看见路飞微微勾起的嘴唇。


他不是没看见过路飞笑,只是这样浅浅的笑在路飞脸上确实不常见,因为路飞喜欢露牙大笑。

可现在的他,只是微微勾起嘴唇,美的不成样子。

男生用美来形容不太好,况且让路飞听见他也会生气的。

但,除了美,乌索普找不到其他名词来形容现在的路飞。


‘答应我,变回原来的样子,好吗?’

乌索普从路飞美丽的微笑中解读出这样的意思。

他没有做出什么动作,而是缓缓开口——

“想听乌索普大人勇斗忍者的故事吗!!?”




Part 11.乔巴路


Kid(孩童)


草帽海贼团一度被认为年龄差异最悬殊的海贼团。船上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的则有90岁。

而乔巴,就是那个最小的家伙。

这件事让乔巴深受打击,有一段时间甚至精神恍惚,不过最后他都挺下来了。

背后的原因就是路飞。


记得有一次,乔巴被敌人嘲笑懦弱,甚至被鹿身攻击。

这个时候,路飞站了出来。

“乔巴才不懦弱呢!他是勇敢的男子汉!”

敌人看到路飞吓得落荒而逃,而乔巴选择扑到路飞怀里大哭。


“路飞呜呜呜,我是、是不是,拖你的后腿了啊呜呜呜…”

“才没有呢,乔巴很强的!你是最棒的!”

“真,真的吗?”乔巴抽了抽鼻子,期待地询问着。

“当然啦,我的乔巴可是未来的万能药!对不对呀,大名医~”

“就,就算你,你夸我我也不会,开心的混蛋!”


远处的罗宾看着胡乱往路飞怀里蹭的乔巴以及抱着乔巴夸赞他的路飞,吃了一口山治给的点心。

‘啊啦啊啦,真的好像妈妈和孩子的相处画面呢~’




Part 12.麦团路


Laugh(笑)


路飞喜欢笑,不管什么时候面对什么困难他都会笑着迎接,草帽团众人自然也很喜欢路飞的笑容。

那是像太阳一样的笑容,照耀着他们这捧向日葵。


但,有些时候,草帽团也不希望路飞笑。

例如现在。


路飞被海军包围,这没有什么因为他很强,但海军方的所有武器都是与海楼石有关的,导致路飞受伤严重。

“路飞?!”众人看到浑身鲜血的路飞惊呼出声,而娜美则上前扯住路飞的脸颊。

“笨蛋!干嘛那么拼命啊!”娜美语气凶狠,手上的动作却格外轻柔。

“唔,泡、抱欠,籁眉。”路飞口齿不清地道着歉。


“路飞啊呜呜呜…”乔巴冲上前,给路飞包扎。

“噗,”路飞挣脱娜美的束缚,笑着摸摸乔巴的头,“没关系的,乔巴~我可是很强的,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

“这跟强不强大没关系啊!你太乱来了!”乌索普从背后抓住路飞,一边摇晃一边哀嚎。

“真的没事啦~”路飞将笑容加深,安抚着乌索普。

“别笑了,混蛋!受了这么重的伤怎么还能笑出来!”

“可是这比我在万国受的伤轻呀?”


被路飞一一反驳回去的众人几乎祈求地看向索隆,妄想他能劝动路飞。

可索隆的举动却让他们惊掉下巴。

“确实,这伤也没有德雷斯罗萨那时候重。”索隆点头,对路飞的话表示赞同。

“哈!?你个该死的绿藻头!不要误导路飞啊!”

“虽然索隆super厉害,但这句话super不正确!”

“这句话在我听来真的很不对哦,尽管我没有耳朵呦吼吼吼——”


“吵死了。”索隆面露不悦,指了指旁边的甚平,“你也是这么想的吧,甚平老大。”

“确实。”甚平点点头,“这伤也没有顶上战争时重。”

“等等,怎么连甚平老大也这么认为!?不对吧,不对吧!”


“尼嘻嘻嘻~我就说了嘛,问题不大!”听到索隆和甚平的话,路飞开怀大笑,“不过,既然乔巴很担心,那就给我包扎吧!”

正在争吵的众人一愣,毕竟路飞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包扎过,他们看看甚平和索隆,百思不得其解。

“啊啦啊啦,船长吃软不吃硬呢~”罗宾微微一笑,道出原由。




Part 13.布路


Magician(魔术师)


布鲁克在生前学过一些小魔术,例如从帽子中拽出一束花或者是把手里的纸巾变成手帕。

这对路飞来说是新的事物以至于他有段时间天天缠着布鲁克给他变魔术。


某天,在路飞睡着的中午,大家聚在了一起。

“我记得布鲁克你只会几个小魔术啊?”娜美双手交叉,语气有些好奇,“那你是怎么做到每天给路飞变不重样的魔术的?”

“啊。”布鲁克喝了口红茶,“每次变完魔术,我就会去学另外两个,以免没有魔术变,呦吼吼吼~”

在娜美不愧是你的眼神下,路飞揉着眼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

“布鲁克~!今天还有魔术嘛!”

“有哦,船长。”布鲁克起身揽上路飞的肩。

“好耶!”小船长笑出了声,“果然,布鲁克不仅是音乐家,还是魔术师呢!”


“这些魔术都是属于路飞桑一个人的哦,呦吼吼吼~”


——未完——

作者的话:

想说的挺多,我每次退都是三分钟就破功,我很容易心软,也舍不得你们,所以就又回来了(我知道我很糟糕)。

再有下次退圈,就注销账号啦。


最后,我祝未来的海贼王蒙奇·D·路飞,诞辰快乐!!!



评论(13)

热度(2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